扩列:1811313587(Q)

【原神同人文】魈雨篇.第二章

“好啦好啦,知道了,真君。”

“真的知道了吗?”电话那头传来留云借风真君怀疑的声音。

“真的。”甘雨用极其认真的语气回答。

“那好吧…”

“晚安,真君。”甘雨挂掉了电话,“唉。”

最近留云借风真君总是想给我介绍姻缘,我在这方面根本……想到这,她顿住了,也不能说没有,应该说,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他人的了。

她睡的不太安稳,隐约感觉有什么东西站在床边,睁开眼睛看又什么都没有,还挺…吓人的。

还有就是那个傩面最近也不安分,总是想要显形,越来越不听话,她突然感觉昨天晚上在床边闹腾的就是这个傩面。

“难道说,你的主人回来了吗?”甘雨把傩面叫出来,她心情有些激动。

傩面没有反应。

“唔,看样子你不打算理我。”她一挥手,傩面又消失了。

这个傩面,会“听”她说话,并且做出一点简单的反应,它已经陪了甘雨好久好久了。

“诶?是上班的时间了。”甘雨看了一眼钟表,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公文包,匆匆出门了。

她骑上自己的小电驴向月海亭驶去。

她是一个秘书,璃月七星共用的秘书。要完成七个人布置的任务,想想都觉得很难,可她却一个人不间断地干了一千多年。

初春的阳光照在她身上,很暖,是久违的温暖。

嗯……早到了半个小时,甘雨抱着公文包走进月海亭,同时,一个身着黑色卫衣并把卫衣的帽子压得很低的人走出来。

嗯?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,她看到那人脸颊下方似乎带着血迹。她站住,回头望了他一眼,而他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

月海亭审讯室内传来女人慌乱的辩白。

“大人,请相信我!我绝对不会做出那种不仁不义的事,况且我胆子那么小,见血就害怕,又怎么会杀人?”

”那你说说,刀为什么会在你平时藏东西的地方?”

“我…我也不知道刀为何在那……”

“你自己都解释不清,我又该怎么向上面解释?”

“这……”戴着手铐的女儿哑口无言。

“被擦掉的血迹,水果刀的位置,以及你语无伦次的解释,都指向你,你猜我是相信证据,还是相信你?”染着紫色唇膏微微上扬,略带抱歉地说,“可以带下去了。”

“不!大人听我说,我是无辜的啊!”可怜的人被带走了。

“甘雨小姐,这是这个案件的资料。”临时被拉去审犯人的女人——夜兰把资料放在桌子上。

“这个案件,误判了吧?”虽然不愿意相信夜兰会误判,但她还是问了。林先生和林夫人林先生和林夫人那么恩爱,林夫人怎么会做出这种事?

“但这事不得不做的事,总不能每除一只恶虎,就搭上一名猎人吧?”夜兰抿了一口茶转向一个不知名的小官员说:“让那个新来的去查抄林家。”

“新来的?”甘雨歪着脑袋,有些不解。

“对,还是仙人呢,是由削岳筑阳真君推荐的,办事非常利落。”夜兰挺少这么夸别人的。

“仙人么……”甘雨沉默了,她喝了一些水,又继续投入工作了。

晚上下班,甘雨其实想加班的,无奈被玉衡星——刻晴强制下班。

“唉…明明可以多做一些的。”甘雨拖着疲惫的身体,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大门。门外,月光映着上午见到的那个人,他走进月海亭。

嗯?早上那个人?甘雨又停住了:“等等。”

那人回过头来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是新来的?”甘雨看不见他帽檐下的面容,只看见他手套上似乎带着血迹。

“是。”他的回答很简短,声音很冷漠。

“没什么事,再见。”甘雨扭头走出月海亭。“他的声音……有点熟悉……好像在哪听过…”她忽然忆起千百年前那一句:离我远点。“怎么可能呢……”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吧?

而月海亭里的黑衣人拉下帽子,正是甘雨前不久见到的人,他交付完工作后,又戴上帽子,消失在夜色中。

我们又是同事了,小麒麟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